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 ——世界文明古国和平艺术家绘画作品展走进比什凯克-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 ——世界文明古国和平艺术家绘画作品展走进比什凯克
作者: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 发布于:2018-07-05 14:51:00

盛夏的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绿树成荫,广场、雕塑、喷泉以及街心花园将这座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装点得格外美丽。由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丝绸之路和平奖基金会、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世界文明古国和平艺术家绘画作品展正在这里举行,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浓郁的艺术气息。

6月29日,在比什凯克国家美术博物馆举行的绘画作品展开幕式上,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举办的世界艺术家画展反映了不同民族的文化和精神世界,将进一步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感谢各国艺术家为吉民众奉献了如此精彩的展览。

“画展不仅能够增进各国艺术家以及普通民众之间的了解,还将推动人类艺术的发展与进步”。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吴长虹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是相关国家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成果,各国艺术家深入交流绘画经验,相互启迪创作灵感,将让人们的心更近。

本次绘画作品展展出了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伊朗、意大利等23个国家39名艺术家的72幅画作。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艺术家带来的绘画作品格外引人关注。无论是意境深远的山水、宁静素雅的花鸟、笔酣墨饱的春雨等传统水墨画,还是用油画形式表现的村庄雪景、丛林拂晓等画作都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欣赏。不少观众拿出手机拍下喜爱的画作,并争相与画家合影留念。

中国画家汤传杰的参展作品是油画《夏日盛开的荷花》。他向本报记者介绍说,这幅作品最主要的特点是将西方油画印象派的表现手法与中国传统的写意绘画有机结合,希望通过东西方文化的融合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同时传达荷花代表的和平、圣洁的美好意象。

俄罗斯画家阿尔图科娃是第三次参加这样的大型画展。她说:“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艺术家聚集在一起,我们成为朋友,并通过作品展示了和平的理念。”

在开幕式上,奥穆尔别科娃还代表吉政府为中国画家范扬、吉尔吉斯斯坦画家什卡耶夫、俄罗斯画家斯米尔诺夫等人颁发了国际和平艺术家奖。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随后在总统官邸接见了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主席、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邵常淳和各国获奖画家。热恩别科夫强调,这是一次伟大的文化盛宴,吉人民高度赞赏艺术家们为促进各民族和平与友谊作出的贡献。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联系和融合,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友好关系和兄弟情谊。


邵常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这次画展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更是所有热爱和平的艺术家的心声。“希望此次活动能为促进各国人文交流、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画展开幕 吉副总理出席
下一篇:吉尔吉斯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会见邵常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