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画展开幕 吉副总理出席-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画展开幕 吉副总理出席
作者: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 发布于:2018-07-05 13:50:00

夏日的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鲜花盛开、绿树成荫。29日,由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世界文明古国和平艺术家画展在比什凯克国家美术博物馆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齐聚一堂,为当地民众献上一幅幅和平与友谊的画卷。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右五)与获奖画家合影

吉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出席开幕式。她在致辞时表示,今天举办的世界艺术家画展反映了不同民族的文化和精神世界,将进一步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驻吉使馆临时代办吴长虹在发言中说,这次画展是各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之一,将让人们的心更近。

画展主办方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邵常淳在开幕式上致辞

画展主办方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邵常淳在致辞时说:“中国作为吉尔吉斯斯坦的邻居,愿意竭尽全力帮助吉尔吉斯斯坦的社会文化发展,共创丝路辉煌。”

吉文化部长朱马古洛夫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吉尔吉斯斯坦组织这种规模的展览将有助于丰富我国民众的文化生活”,希望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关系进一步加强。

图为画展现场

俄罗斯画家阿尔图科娃是第三次参加这样的大型画展。她说:“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艺术家聚集在一起,我们成为朋友,并通过作品展示了和平的理念。”

图为画展现场

本次画展展出了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伊朗、意大利等23个国家39名艺术家的72幅画作。奥穆尔别科娃为吉尔吉斯斯坦画家什卡耶夫、中国画家范扬、胡时林林、王宝成、汤传杰、俄罗斯画家斯米尔诺夫等人颁发了国际和平艺术家奖项。

上一篇:丝绸之路和平奖基金会主席、和平之旅理事长邵常淳看望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获得者维克多 尤先科博士
下一篇: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 ——世界文明古国和平艺术家绘画作品展走进比什凯克